当前位置官网首页 > 赛事公告 > 资讯详情

巅峰对决点燃竞技之心,2023TGG冬季杯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巅峰对决点燃竞技之心!12月2日,由世纪天成主办的2023TGG冬季杯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经过一整个比赛日的强强对决,《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反恐精英Online》、《自由篮球》以及《跑跑卡丁车》四大项目总冠军先后产生。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顶级选手和顶级战队之间的高强度碰撞铸就了这场天成竞技的巅峰盛宴!
本次TGG冬季杯先后历经了线上预选赛,小组赛以及总决赛三个阶段的比拼。来自全国各地的每一位参赛选手共同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TGG作为已经成功举办年多年的老牌电竞赛事,也同样离不开诸多天成竞技观众们的一路支持与陪伴!本次2023TGG冬季杯总决赛,从电竞舞台的呈现到赛中的生动解说以及最后冠军诞生的激动时刻,也为2023年的天成竞技各项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回顾本次TGG全国总决赛各项比赛的精彩时刻。

【AFs阿凡】后程发力,极限二连摘得桂冠
总决赛率先开赛的是《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手游邀请赛的较量。八位顶级选手:【PTC主演】、【毕竟欧神】、【PTC绫小路】、【AFs阿凡】、【小海】、【AFs屁屁】、【AFs何黑妞】以及【AFs.Pekz】将率先展开第一阶段的抢60分赛点。赛程前段,【AFs屁屁】和【PTC主演】状态略胜一筹,但在随后的赛道中,【AFs.Pekz】和【AFs阿凡】后来居上,具备领先优势的【AFs.Pekz】越跑越稳,连续拿到两张赛道的第一,继续扩大积分优势。【PTC绫小路】也开始发力追分。第二梯队的积分一度在毫厘之差。随着【AFs.Pekz】率先达到60分,比赛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拥有二连终结比赛机会的【AFs.Pekz】开始遭遇对手的多重针对,【AFs屁屁】抓住机会越战越勇,大胆的跑法给到对手很大压力。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AFs屁屁】和【AFs阿凡】都进入了第二阶段。最终,随着【AFs阿凡】极限完成二连第一成功终结比赛,夺得2023TGG冬季杯总决赛《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手游邀请赛冠军!



【PKD】战队各个击破力克对手,顶级防守铸就冠军荣耀
《反恐精英Online》决赛由【PKD】战队对阵【小船】战队。将由一场团队生化模式5v5的BO5来决出最后的总冠军。
首局比赛,第一回合【PKD】率先扮演人类进攻方,第一点双方在地图转角展开激战,【PKD】的进攻并不顺利,在补时阶段冲进点内拿到28分。第二回合,【小船】战队采用四人组合突击第一点,凭借高攻速和强大的击退性武器,迅速攻下第一点,转进第二点后【小船】的进攻依然颇有章法,成功拿下37分。第三回合【PKD】找回状态拿下55分,但【小船】在第四回合并没能组织起对第二点的有效进攻,仅仅拿到38分。最终,【PKD】以83-65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PKD】越战越勇,首回合就完成了对【小船】的进攻限制,对手仅拿到22分。次回合【PKD】继续采取各个击破的方式,连续突破两点,甚至在第三点也拿到7分。第三回合【小船】的进攻继续受挫,在第一点消耗了大量时间后第二点没能拿够积分。最终【PKD】以77-52再下一城。
第三局,首回合【小船】战队开始在第二点有节奏的防御人类方的进攻,【PKD】虽然攻击势头依然凶猛,但也仅拿到30分。次回合换边再战,【小船】同样没能完成对第二点的压制。双方战成30平。第三回合,【PKD】快速拿下一点,但第二点依然始终无法把所有僵尸清理出点外。第四回合,双方再次在第二点展开激烈的攻防战,双方再次战成30平。最终【PKD】凭借用时较少拿下这局的胜利。【PKD】总比分3-0战胜【小船】问鼎2023TGG冬季杯总决赛《反恐精英Online》项目冠军!

掌控篮板球就是掌控全场!【华天下】大胜对手问鼎冠军
《自由篮球》项目的决赛在【华天下】和【哥谭督导组】两队间展开。首局比赛,两队互不相让,双方没能有效的限制对手的内线得分,但在半场结束前,【哥谭督导组】凭借灵巧的突破先声夺人。下半场,双方继续加强防守,【华天下】凭借内线优势将比分追平,但【哥谭督导组】一记空接再次建立优势。随着【华天下】打进最后一攻,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阶段,【哥谭督导组】拿到最后一攻的机会并成功打进绝杀,28-26【哥谭督导组】先下一城。
第二局,【华天下】率先建立4分的优势,但【哥谭督导组】也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华天下】持续凭借飘逸的脚步再次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分。下半场【哥谭督导组】外线投射打铁,而【华天下】加强防守和篮板的控制,内外开花。最终【华天下】以30-24扳回一城。
第三局,【华天下】延续了内线外线交叉进攻的节奏,并且加强了进攻篮板的把控,【哥谭督导组】面对高强度的防守节奏逐渐失衡。半场结束【华天下】领先6分。下半场,【哥谭督导组】的内线进攻频频被盖,分差再次拉大。最终,【华天下】以30-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拿到赛点。
第四局,【华天下】继续乘胜追击,【哥谭督导组】还是没能有效的限制住【华天下】的“双塔”战术。而【华天下】稳健的篮板和地板球的争夺更胜一筹,半场结束,【华天下】领先10分。下半场,【哥谭督导组】尝试中距离投篮,但在防守端很难限制对手。最终,【华天下】强势以36-18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问鼎2023TGG冬季杯《自由篮球》项目冠军!


豪强争锋各显神通,【放纵】强势突围问鼎桂冠
备受期待的《跑跑卡丁车》的决赛在【放纵】、【佑哥】、【XX】、【金涛】、【俊宏】、【小牧】、【卡尔】以及【SSS】八位顶级选手之间展开。赛制为抢130分。前三局比赛,【放纵】发挥出色,连续拿分奠定优势。【XX】、【卡尔】和【俊宏】的发挥同样不俗。四位选手逐渐形成相对领先的第一梯队。在城镇命运之桥赛道中,【卡尔】乱战取胜再次将积分追上,前四名选手的争夺异常激烈。虽然【SSS】和【金涛】一度拉起了追分之势,但【放纵】依然凭借对场上局面的嗅觉稳定拿分。进入赛程中段,【卡尔】起势积分反超放纵,但前四名选手的积分差距依然在十分以内。
下半场伊始,【卡尔】状态继续火热,【放纵】紧随其后,擅长领跑的【放纵】调整节奏后,凭借领先阶段的稳健表现,再次进入持续拿分节奏。而【小牧】也在试图冲击【卡尔】和【放纵】的领先态势。但【放纵】连续多次在领先位置的捉对pk中战胜对手。在第22轮中,【放纵】更是正面超越【小牧】率先冲破100分。最后阶段的比赛,【放纵】越战越勇势不可挡,连续拿下第一名。最终,【放纵】一骑绝尘,虽然【卡尔】在最后一张赛道中360度极限过弯暂时甩掉【放纵】,但是最后【放纵】再次以第一名的成绩冲线,完美达到130分。由于【佑哥】、【XX】积分并列第四,【俊宏】和【金涛】并列第七。在经历了加时赛的对决后,【佑哥】正面对抗战胜【XX】拿到第四名,【金涛】抓住【俊宏】的失误获得胜利位列第七。
至此,2023TGG冬季杯《跑跑卡丁车》的决赛全部结束,【放纵】凭借出色的表现强势拿下冠军。
跑跑卡丁车端游全名次:
冠军:放纵
亚军:卡尔
季军:小牧
殿军:佑哥
第五名:XX
第六名:SSS
第七名:金涛
第八名:俊宏


2023TGG冬季杯全国总决赛冠军名单:
《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个人赛冠军:AFs阿凡
《反恐精英Online》冠军:PKD战队
《自由篮球》冠军:华天下战队
《跑跑卡丁车》个人赛冠军:放纵

至此,2023TGG冬季杯圆满落下帷幕,感谢热爱天成竞技的玩家和观众朋友们一路的陪伴和支持。竞技之心,永不言败。冠军时刻的美好和巅峰对决的热血未来将继续再这个舞台呈现!
同时,也感谢本次赛事直播平台——斗鱼直播,虎牙直播,哔哩哔哩直播以及抖音直播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2024TGG,让我们继续感受电子竞技的魅力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