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官网首页 > 赛事公告 > 资讯详情

一个王朝的奇迹 2017世纪天成TGG冬季杯总决赛圆满落幕

 

    由世纪天成主办,Mars耀宇传媒承办的2017TGG冬季杯总决赛于11月18在上海举办,来自火猫直播、虎牙直播、龙珠直播、全民直播、战旗直播、熊猫直播、B站直播和乐视直播的数十万观众和现场的观众们一齐观看了这场电竞饕殄盛宴。冬日的初寒阻挡不了粉丝们的热情,在这举行的游戏项目是许多观众的童年。TGG是世纪天成重点打造的一款电竞品牌赛事,至今已多次举办。世纪天成也将用自己的赛事品牌来助力中国电子竞技的发展,多款电子竞技项目顶尖较量将齐聚这个电竞舞台。这里有上届的冠军队伍,这里亦有本届杯赛的黑马,这里更有来自异国的强大队伍助阵。卓越的赛事品质同时也需要战队们的精彩发挥,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大神们的精彩发挥。

 

  在开幕式结束后,带来的是《封印者》 “次元乱斗邀请赛”。本次封印者的比赛可谓是大神云集,而决赛就在主打大小姐的洛璎对阵抓机会能力非常强的菜菊人之间展开。我们在17日的比赛中见证了洛璎的防反打法,但是他面对今天状态惊人的菜菊人,显得有些拘谨。菜菊人今天对于机会的把握更加毒辣,骗出了对手不少的技能,并多次上演残血反击,最终以3:1的比分获得本次《封印者》次元乱斗邀请赛的冠军。

     《封印者》次元乱斗邀请赛结束之后,我们进入了TGG的正赛环节。就是我们非常熟知的三款游戏:《反恐精英Online》、《自由篮球》、《跑跑卡丁车》。

新地图管道大战 Pkd展现适应能力

  从《反恐精英Online》生化歼灭战模式的小组赛表现来看,2016的冠军队伍Pkd明显在实力上要高出一筹,今天的决赛他们仍然表现出了自己对于该模式强大的理解。第一局的地图是沙漠1,这张图的特点是比较开阔,但是防守点不算多。他们的对手26zm在小组赛与一番战中与Pkd的较量中没有太多的机会。本次决赛他们也改变了一些打法。在第一局中,Pkd的表现如同铜墙铁壁一般,进攻和防守都无懈可击,仅在第6小局中拿下1分,第一局比赛Pkd以7:1的比分拿下。

      第二局地图来到了化学工厂,这张地图是新面孔,对于双方战队来说也是一大考验。该地图的特点是管道很多,适合藏匿偷袭,战术设计可更为丰富。第二局刚开局26zm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但Pkd将状态迅速调整回来,没有给对手过多机会,以相同比分再次战胜对手,获得了2017TGG《反恐精英Online》生化歼灭战模式的总冠军。

 

稳扎稳打 Promise完成三连霸伟业

 

     《自由篮球》项目的较量则在两支豪门之间展开,吃鸡王朝战队实力强劲,他们在昨天小组赛中曾经以非常微弱的优势战胜过Promise,此番决赛Promise必须完成复仇才能夺得他们在TGG该项目三连霸的伟业。

     两支队伍都比较擅长打防守,内线的实力都属于国内最顶尖的战队,双方主打得分率。因此第一局两支队伍都很谨慎,比分咬得很近。第一局上半场吃鸡王朝在落后之时就大胆追求外线来进行追分,因为和对手肉搏2分并不占据优势。上半场比赛,Promise18:14领先,两支队伍进攻效率都非常高。下半场比赛,双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4分左右,最终Promise以微弱优势控制时间获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伊始,双方仍然在分数上扭打在了一起。但Promise的防守硬度更大一些,他们的PG和PF包办内外线防守,让对手不敢有任何出错的时候。而吃鸡王朝的骑兵战术SG也发挥了自己的高效。在第二局上半场投中多次3分,并将比分反超。上半场吃鸡王朝反而领先4分。下半场,Promise开始注重外线的防守,将比分再度扳平。并最终还是以微弱优势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双方的进攻效率略有下降。并逐渐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外线防守上。吃鸡王朝突然改变战术突击内线,并在地板球上的争夺占得上风,吃鸡王朝上半场以6:2取得领先。下半场吃鸡王朝内线持续发威,内线连续送出盖帽,扩大比分。Promise在下半场溃败,比分一度被拉开到10分。最终吃鸡王朝第三局强势反扑,以5分的优势拿下比赛。

     第四局,Promise改变战略,让PF去中路中投,而吃鸡王朝打回外线战术。交换防守让吃鸡王朝在上一场的优势没有体现,上半场吃鸡王朝仅领先2分。进入下半场,吃鸡王朝的SG仍然在统治比赛,Promise一度希望依靠换防靠CT外压限制外线得分,但效果依旧不明显,双方在最后10秒战成24:24,关键的最后一球Promise没能防住对手的进攻,吃鸡王朝以微弱优势再度拿下一个大局,双方最终进入决胜局。   

     第五局双方打的比较耐心,回到了第一局的节奏。上半场打完双方战成8:8。考虑到决胜局的因素,双方3分的出手明显减少,打得更加稳当。下半场,双方比分仍然拉不开,关键时刻还得靠防守,Promise依靠抢断阻止了对手的先手得分,并以2分的领先保持到了最后,恭喜Promise夺取TGG《自由篮球》赛事自开办以来的首个三连冠!

孤君F4群星闪耀 TB尽力对抗收获掌声

 

     本次《跑跑卡丁车》项目的争夺将从韩国明星车队孤君和国服豪门级车队TB之间产生,作为整个TGG决赛的重头戏,TGG首次引入了跑跑卡丁车的个人赛争夺,赛制同样采取积分制,在这个赛制下我们的选手要在8位选手当中争夺第一,去获取唯一的MVP。比赛开始后,各个选手都互不相让,这里没有什么队友配合,只有对个人才华的充分施展。在前四局中,个人赛的第一名都被孤君的所有选手包揽,第5局开始TB选手也不见寂寞开始发力,轮流收获第一。最后来自孤君车队的文浩俊凭借着后半程的出色发挥《跑跑卡丁车》个人赛项目的冠军。

 

     从个人赛中的表现,我们已经有所预见这支孤君的实力,对于TB来说决赛是一场苦战。《跑跑卡丁车》决赛第一局,双方就展开激战,TB在大部分比赛占据名次上的积分优势,虽然之后孤君有所反扑,但TB守住了自己微弱的优势。取得开门红。但是孤君的调整能力非常强,迅速扳平比分。之后第三局虽然TB有多次分数领先的机会,但无奈对手文熊组合实力发挥非常稳健,始终牢牢守住前2的位置。TB多次陷入俊宏一打多人的局面,无法取得领跑,之后的比赛孤君则越战越勇。第7局,TB控制了前2的名次,再次扳回一局。之后双方各下一局,比分来到6:3。但是孤君最终还是稳住了局面,将第一局比分锁定在了7:3。

     第二局孤君逐渐开始发力,以4:0开局,TB调整不及,被对手多次首圈的领跑,起跑部分的劣势让TB看不到拿分的希望,第二局孤君零封了TB。

     第三局首局,孤君出现了重大失误,让TB再次取得了开门红。但之后孤君依旧依靠老辣的经验反超了比分。并在第4,第5两局打出名次上的巨大压制,将比分扩大至4:1。第6局和第7局TB均有机会,但都没有拿到该有的分数。最终孤君3:0完胜TB,获得本次TGG冬季杯《跑跑卡丁车》项目的总冠军。

 

  2017TGG冬季杯冠军名单:

  《反恐精英Online》冠军:Pkd

  《自由篮球》冠军:Promise

  《跑跑卡丁车》冠军:孤君

       《封印者》冠军:采菊人

     2017世纪天成TGG冬季杯赛至此就已经全部结束了。本届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支职业战队以及数千名电竞高手们给所有热爱和支持TGG的玩家们带去了无限的精彩与感动,让电竞再度闪耀!而TGG这一赛事品牌依旧会陪伴着大家,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TGG赛事的到来!

更多信息请关注

TGG赛事官方网址:http://tgg.tiancity.com/